关于
一生所爱 - 卢冠廷

还想再听你再唱一次

Real_Wei低调看电影:

《一生所爱》

一生所爱的原唱是卢冠廷,作为经典影片《大话西游》系列的主题曲而出现

2013年1月初,由周星驰导演的电影《西游·降魔篇》主题曲MV曝光。MV中女主角舒淇变身白衣仙子在月光下重新演绎了由星爷重新谱写歌词经典歌曲《一生所爱》。

当你对别人说起这首歌的名字,可能知道的人并不多,但没听过的一定没有几个,当大话西游的结局出现时,很多歌迷都不知道《一生所爱》,画面上出现那一片空茫的大漠,就会响起这一首悲伤的歌曲——卢冠廷的《一生所爱》。无论是歌词所表达的意境还是歌曲本身的旋律,这首歌都无疑是不可超越的经典之作,无奈而又哀伤的一段刻骨相思之情。什么也不能说,什么也不必说,安静的听着这首歌就好,有人说:当你真正看懂了《大话西游》,你就真的懂了爱情,那么,当你听懂了《一生所爱》,你就真的懂了什么是哀伤和无奈。

卢冠廷,昵称LoLo,本名卢国富,他太太后来替他改为卢冠廷。香港电影音乐作曲家、演员、歌手,现为著名环保人士。他出生于香港,幼年移居美国,先后毕业于西雅图华盛顿州立大学和科尼许音乐学校。1977年之后回港。

附:《一生所爱》歌词

从前 现在 过去了不再

红红落叶长埋尘土内

开始终结总是没变改 天边的你飘泊白云外

苦海翻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情人别后永远再不来(消散的情缘)

无言独坐放眼尘世外(愿来日再续)

鲜花虽会凋谢(只愿)但会再开(为你)

一生所爱隐约(守候)在白云外(期待)

苦海翻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苦海翻起爱浪

在世间难逃避命运

相亲竟不可接近 或我应该相信是缘份


评论
热度(1042)
  1. 共1人收藏了此音乐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听之 | Powered by LOFTER